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赴大足区龙水镇盐河社区开展“村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日期:2018-05-28  来源: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处供稿  作者:

    根据《重庆市科协开展“村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523日,市风景园林学会组织了学会副理事长、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及系主任秦华教授,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院长廖聪全教授级高工,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院长先旭东教授级高工,重庆朗廷园林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燕高级工程师和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胡静萍等一行7人赴大足区龙水镇盐河社区开展“村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在大足区科协主席彭林润、龙水镇副镇长冯兴华、盐河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高建,党委书记张跃彬等的陪同下实地走访考察了原乡荷花村、宝顶冬菜厂、雷林竹海等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了盐河社区的主要产业情况和基本现状。

    随后,在盐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党委书记张跃彬对盐河社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社区的几家龙头企业简述了各自在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专家们根据实地走访和交流,针对大足区龙水镇盐河社区的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既从宏观的规划发展又从微观的具体措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要找准发展定位、统筹规划整个社区的发展;二要整合资源、构建社区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当地百姓之间的利益共同体;三是挖掘当地乡村文化、打造品质化、特色化、品牌化产业;四是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本次调研,市风景园林学会组织专家对盐河社区进行把脉问诊,了解了当地的基本情况、发展需求和发展潜力。下一步,将加强与盐河社区的对接联系,共同探讨磋商,研究确定具体的帮扶方向,有序推进村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