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北京园林学会成功召开第八届第一次团体会员会暨第二次理事会

日期:2018-06-04  来源:北京园林学会  作者:

    530日,北京园林学会在歌华开元大酒店组织召开了第八届第一次团体会员会暨第二次理事会。邓乃平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首席专家、领导班子成员、78家团体会员、理事以及16区园林绿化局主要领导1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推进首都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审议通过学会2018年工作计划,新入会团体会员考察报告;通过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及学会各委员会主任建议人选名单。座谈交流环节,来自区园林绿化局、团体会员的9位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情况,从理念提升、技术提升、植物材料提升等方面,提出了需求、建议以及可操作、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和应用案例。


    邓乃平理事长充分肯定学会工作,鼓励学会要发挥好自身优势以及在行业中的平台作用,将政府决策、行业发展新理念、新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园林科技工作者,确保信息对等、政令畅通。同时,针对下一步扎实推进首都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深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意义。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学懂弄通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乡村振兴战略计划的空间布局、目标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用先进理念指导做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疏解非首都功能留白增绿、城市副中心园林绿化、世园会等重大生态文明建设任务。二是推动首都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坚持保护优先原则,要在保护的基础上实施规划、建设和管理。利用好现状树木、原有道路、自然肌理等先天条件,加强乡土植物的保护与利用,加强成本控制,为老百姓留住乡愁;坚持生态第一原则,处理好园与林的关系。树立生态系统的思想,注重生态系统完整性、连通性和生物多样性。无论是平原大造林,还是公园绿地、背街小巷,都要突出生态功能,多种树,增加树冠覆盖率,减少人工造景,确保生态效益的最大化。三是发挥学会人才优势,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学会要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和专家的作用,针对北京生态资源面临的问题,加强对先进理念、植物材料、标准规范、关键技术等研究,不断提高全市山区森林、平原森林和城市森林健康经营的水平,为实现首都园林绿化的永续发展共同努力。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