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行业信息

绿化网平台:让园林绿化跨区域经营成为可能

日期:2017-09-12  来源: 中国网生活消费  作者:刘玉

    在“互联网”出现之前,我国园林绿化一直处在相对保守的状态。经过近20年的发展,我国园林行业市场日渐壮大。但由于我国园林行业市场集中度较低,行业结构仍比较分散,企业数量众多,企业实力和经营规模偏小,全国范围内跨区域经营的企业较少,行业发展行至瓶颈。如何打破这一限制,实现园林绿化企业的跨区域经营呢?互联网思维带给了行业新的触动和新的可能。

    园林绿化发展“不平衡”

    “十八大”后关于生态建设的规划与政策正在陆续推出,园林行业进入以生态建设为主导的新一轮高速发展。据统计,目前全国拥有四级以上资质的园林企业约1.6万家。但截至20125月,拥有园林绿化一级资质的企业只有642家,资质级别高的较少,一级资质的企业中规模也较平均,缺乏能够开展大型项目跨区域经营的企业,呈现出了明显的“不平衡”状态。

    此外,全国各地区园林市场竞争并不平衡,绝大多数一级资质企业均集中在经济相对发达的沿海地区,其中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北京市、上海市内拥有的一级资质园林绿化企业,占到全国总数的60%以上。如何打破这一局限性呢?各园林绿化企业不断思索着,并积极探索出了一条“互联网化”之路。互联网+园林绿化模式彻底打破了区域局限,使具有跨区域建设和经营能力的企业可以有更广泛的选择。

    搭建权威的信息平台

    绿化网是一家以绿化产业信息资讯为特色的门户网站,是由吉林省富田园景绿化有限公司承建。绿化网有着最专业的特产信息收集团队、网站制作团队、极具文字功底的信息编辑、专业的客服人员以及从事特产行业多年的相关人士,为所有环境爱好者提供最权威最丰富的绿化信息和最专业的服务,秉承创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园林绿化产业信息网站为宗旨。

    说到未来发展,行业专家孙长臣表示,在园林行业发展初期,园林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内涵尚未得到充分挖掘和认可,市场对园林产品的需求相对单一,行业内企业的竞争手段多以价格为主。随着园林功能的丰富以及社会认可度的提高,园林企业之间的竞争,也脱离了价格竞争的初级阶段,逐步进入到资金实力、以技术能力、品牌、质量、规模、服务能力等考量指标构成的综合实力竞争阶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