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城市生态文明与园林建设”讲坛在穗成功举办

日期:2017-09-12  来源:《广东园林》编辑部供稿  作者:

    为了贯彻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的水平和品质,201788日,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和广东园林学会联合主办的主题为“城市生态文明与园林建设”讲坛在广东科学馆举行。与会人员有广州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机关及其所属园林绿化单位领导和专业人员、广州市各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及其所属单位的负责人和专业人员、广东园林学会单位会员的领导和专业人员及会员代表等近600人。


    讲坛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总工程师、广东园林学会副理事长粟娟和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广东园林学会副理事长何昉分别主持。讲坛内容围绕“城市生态文明与园林建设”主题展开,有国务院参事、中国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原北京市园林局副局长刘秀晨主讲的《生态文明建设大背景下城市园林的机遇与挑战》,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周如雯主讲的《用生态园林的理念指导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的实践与思考》,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杭州市园林文物局风景管理局副局长章红主讲的《杭州市迎G20峰会城市绿化美化的实践与思考》,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助理兼服务处处长王鹏训主讲的《用文化推进公园的建设管理》,深圳铁汉一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庚金主讲的《立体绿化—构建城市立体生态系统》,广东东篱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生态研发中心副经理金生英主讲的《垂直绿化养护的关键技术》,广东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桂昌主讲的《关于风景园林行业未来发展的探讨》。演讲嘉宾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生态文明建设大背景下城市园林的建设,使参会者受益匪浅。

    本次讲坛汇聚了北上广杭深多地园林专家,从生态园林建设、文化建园、立体绿化等方面进行了演讲,加强了地域之间关于城市生态建设的先进理念、技术和经验的交流,促进了从业者之间的互相帮助、互相学习,是一次园林人的盛会,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必将推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园林绿化水平的提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