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2016年“百思德”杯新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办

日期:2017-09-12  来源:《广东园林》编辑部供稿  作者:

    2017829日,由《风景园林》杂志社主办,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深圳市风景园林协会、广东园林学会规划设计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风景园林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安徽省百思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水土万物  大地生命”风景园林主题论坛暨2016年“百思德”杯新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

    应邀出席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竞赛组委会主席孟建民,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理事长邱衍庆,广东园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承宜,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良胜,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风景园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谭广文,深圳江苏商会秘书长陈洁,安徽来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安徽百思德风景园林产业城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军,东南大学景观系系主任、教授、博导成玉宁,南方科技大学人文中心教授唐克扬等。《广东园林》《南方建筑》《住区》等相关媒体也应邀参与。

    会议由《风景园林》杂志社社长、广东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兼规划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何昉教授主持并致开幕词。孟建民院士、张俊主任分别代表竞赛组委会和来安县致辞,均肯定了“百思德”杯新锐设计竞赛的积极意义。本次竞赛以“土壤花园”为主题,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2名,金奖获奖代表杨桦上台领奖并发表感言。主题论坛上,东南大学景观系系主任成玉宁教授和南方科技大学人文中心唐克扬教授分别发表了题为《海绵城市的生态智慧》和《他者视角中的中国园林》的精彩演讲,使参会者受益匪浅。

    此次主题论坛及颁奖典礼的举办,为到场的设计师、高校师生等业内人士提供了创新设计理念交流、学习的平台,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是一场风景园林学术碰撞的盛会。

    本届获奖名单:金奖:吴龙峰、杨桦:沉浸花园——探寻人与土壤的互动。银奖:张永瑾、王玉珏、吴静远:沃土花园。铜奖:罗亚文、乔菁菁:一方水土;汤达峰、邹佳晨、张萌萌:行走的花园——土壤生命旅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