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插花花艺大师王绥枝,为居民讲解家庭礼仪插花

日期:2017-09-12  来源:北京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2017822日,北京园林学会邀请到中国插花花艺大师王绥枝进行插花科学普及。王绥枝先生的一生都从事花艺事业,担任重大政治、国事用花任务,至今仍担任天安门国庆花艺总设计师。她热爱公益事业,百忙之中来到右安驿站,为30位居民和园艺爱好者带来一堂生动的中式礼仪插花科普课程。“源于自然、师法自然、高于自然”是中式插花所追求的意境,用少量的花材、构造出韵味十足、意境深远的作品是中式插花的最大特点。王老师在现场制作了立式和球形两种家庭礼仪插花,并强调此类插花讲究三角形构图原则、要在变化中寻求统一、在统一中丰富色彩和形状等。


    居民们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自己的花艺作品,在制作的过程中对于老师讲解的内容有了更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与大师亲密接触的机会实属难得,今天的插花活动不仅学习到很多知识、认识到插花的魅力,而且陶冶情操、提升了自己对美的追求和向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