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成功举办“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日期:2017-06-16  来源: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2017年起,经国务院同意将每年530日设立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31日,市风景园林学会为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在市园林局举办的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围绕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创新争先”的主题.结合风景园林工作的重点,表彰颁发了2016年“茶花杯”优秀风景园林设计奖,开展了以城市修补生态修复为主题的“城市双修”学术讲座。

   

      首先,围绕“创新争先”的主题,市风景园林学会对获得了2016年“茶花杯’优秀市风景园林设计奖的一等奖、二、三等奖进行了表彰并颁发奖牌。希望获奖单位和设计师在获得此荣誉后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园林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然后,我们邀请到了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杜春兰教授为我们作“城市双修”学术讲座,杜教授通过从“城市双修”视角下的——风景园林时空定位,层层深入、丝丝入扣地分析和介绍了近年来风景园林的发展、我国发展的新思路、风景园林与国家城市建设和现代背景下风景园林的边与不变等问题,让我们对“城市双修”特别是城市修补有了更深入、更具体的了解和认识。现场气氛热烈,200 多人坐满整个会议厅,全神贯注地听完整场讲座。

    我们将此次“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作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及园林绿化的中心工作,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创新,开拓进取,走对路,扎实干,努力把重庆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城市而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