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2017中国“风景园林月”(西安)主题报告会(第二场)成功举行

日期:2017-04-29  来源:  作者:

    428日,2017中国“风景园林月”(西安)第二场主题报告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陕西省风景园林协会、陕西省土木工程学会园林专业委员会、陕西唐风园林研究院协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西安唐风园林建筑艺术研究会副理事长刘晖教授开幕式致辞并主持了本次活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百余位师生及行业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唐艳红女士作了题为《美国风景园林之路》的报告,分别介绍了弗雷德里克?劳?奥姆斯特德(Frederick Law Olmsted)、盖瑞特?埃克博(Garret Eckbo)、丹?凯利(Dan Kiley)、詹姆斯?罗斯(James Rose)、伊恩?麦克哈格(Ian McHarg)几位著名景观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及作品。其中,弗雷德里克?劳?奥姆斯特德是当之无愧的“风景园林之父”,他以理沦和实践活动推动了美国自然风景园运动的发展。他作为风景园林学科的创始人,创办了世界上第一个专业的风景园林设计工作室,为推动美国甚至世界风景园林设计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他也是美国城市美化运动原则最早的倡导者之一。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仍然熟悉而又陌生,由此唐艳红女士重点详细介绍了奥姆斯特德的其人其事,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关于他的许多珍贵的资料和照片,让观众感受到了“活生生”的奥姆斯特德。

    易兰规划设计院副总裁唐艳红女士作报告

   

赠书环节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演讲结束后唐艳红女士与现场学生进行相关内容的进一步交流,并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赠送了《美国风景园林之路——奥姆斯特德设计理念展》书籍。

    “风景园林月”系列学术科普活动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响应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举办“世界风景园林月”而举办的一项品牌性学术活动,近年来在业内外都取得了极大的反响。2017年度“风景园林月”的主题为“风景园林让生活更美好”,期间,学会将举办主题报告会、“风景园林走近百姓身边”活动、“说园”风景园林主题沙龙、大学生职场沙龙、大学生优秀风景园林设计作品网络展览等。在普及风景园林专业知识的同时,希望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加入到风景园林建设的事业中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