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风景园林学学科史研究开题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7-01-13  来源:  作者:

2017112日,风景园林学学科史研究开题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陈重,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杨锐,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院院长贾建中,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副院长王磐岩,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园林》杂志社社长金荷仙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安建筑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30余名学科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题会议现场

会上,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学会副理事长杨锐主持,学会副理事长陈重发表了讲话,指出风景园林学学科史研究是学会在学科理论建设方面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学会“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一项工作任务。他对研究工作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认真组织、加强配合,按时有序地推进各项研究工作,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第二,准确把握课题要求,正确运用研究方法,科学提炼研究成果,完成一部权威性的风景园林学学科史。

学会业务部副主任付彦荣对风景园林学学科史课题相关背景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研讨交流,会议确定了风景园林学学科史编写大纲、各专项研究负责人、研究计划及写作体例等相关事宜。最后,杨锐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安排。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陈重发表讲话

    据悉,学科史系列研究是中国科协牵头组织的一个重要研究项目,旨在对相关学科在中国的生成、发展、演化历史进行梳理和研究,理清学科发展脉络和内在规律,指导学科建设和发展。研究成果以专著形式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公开出版。2008年以来,已有地质学等16个学科先后开展了此项研究,出版了《中国地质学学科史》等16本专著。2016年,经中国科协正式批准和立项资助,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承担了风景园林学学科史研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