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  知> 学会活动

关于征集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 候选人的通知

日期:2017-01-06  来源:  作者:

景园学字[2017]第1号

学会各分支机构,各位常务理事:

根据中国科协《关于组织推选2017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科协办发组字〔2016〕38号),学会决定按照中国科协要求,在本会范围内推荐(提名)院士候选人。根据有关文件要求(详见中国科协网站或学会网站),现向你们征集院士候选人。相关要求如下:

一、院士候选人的标准和条件

1、在科学技术领域做出系统的、创造性的成就和重大贡献,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具有中国国籍的研究员、教授或同等职称的学者、专家,可被推荐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并当选为院士。被推荐人应从事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和工程科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工程科学技术方面做出重大的、创造性的成就和贡献,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品行端正,具有中国国籍的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教授或具有同等职称的专家,可被提名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并当选为院士。

居住在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及侨居他国的中国籍学者、专家不在全国学会、省级科协的推选范围。

2、院士候选人年龄不得超过65周岁(1952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候选人。军队行政干部不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兼任技术职务的除外)。

3、凡2011、2013、2015年已被推荐至中国科学院和被提名至中国工程院的有效候选人,两院合计连续3次的,2017年停止1次院士候选人资格。

二、推荐方法

请仔细阅读相关文件要求,本着“坚持标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选出符合要求的候选人,填写《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推荐(提名)院士候选人推荐表》,于2017年1月20日前发达至学会秘书处。

 

人:孟    张映晓

电话、传真:010-88082100



2017年1月6日


1、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推荐(提名)院士候选人推荐表.doc  
2、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17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docx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