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菊花分会举办中国菊艺大师叶家良先生 收徒黄加友、熊红垒拜师会

日期:2016-12-28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供稿  作者:

    20161225日,菊花分会在北京市动物园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国菊艺大师叶家良先生收徒黄加友、熊红垒拜师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杜雪凌同志、菊花分会名誉会长张树林同志,菊花分会会长刘英同志,还有菊花分会副理事长陈发棣、张志栋、戴思兰,以及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天坛公园、北海公园、北京植物园、北京花卉大观园、杭州市园林局,开封市节会办的领导和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按照中国传统的收徒拜师仪式举行,首先由两位徒弟宣读拜师贴,自愿拜仰慕、敬重的大师为师;然后,叶家良先生进行收徒演讲;之后黄加友、熊红垒行拜师礼,师徒互赠纪念品。

 


    参会人员见证了叶家良先生的收徒仪式,既体现了中国传统的尊师重道,拜师学艺的传统习俗,也是中国菊花文化、菊花技艺的传承。

 

    菊花分会会长刘英同志在会上讲到,菊花分会举办收徒拜师活动,意义重大,既要发挥中国菊艺大师的作用,带出更多的徒弟,传承菊花技艺,还要培养出更多的德技双馨的人才,使中国菊花事业的发展更有后劲。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杜雪凌同志在发言中,对拜师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不仅形式传统、古朴、神圣,而且意义深远,建立了培养菊花人才的机制;同时,还对菊花分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

 

    菊花分会名誉会长张树林同志在拜师会上讲话,介绍了叶家良先生几十年种菊、养菊的经历、对菊花的痴迷和执着。是值得大家学习的。人这一辈子很短,而倾其一生不逐名利,甘于寂寞,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热爱一件事,投入一件事,并能成就一件事,那他的人生就是完美的,叶老师就是这样的人。叶老师的精神正是最近中央提倡的工匠精神。

    菊花分会举办的收徒拜师活动,是一次尝试,重在宣传、倡导尊师重教、崇尚礼仪,学习技术,传承文化的“工匠”精神,使中国的菊花事业后继有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