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第十二届中国(荆门)菊花展览会在武汉闭幕

日期:2016-11-29  来源:  作者:

1126日,第十二届中国(荆门)菊花展览会在武汉圆满闭幕。荆门市政协副主席张保民、荆门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赵俊、荆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秦少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重、副秘书长杜雪凌、菊花分会会长刘英、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方岩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在荆门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赵俊同志做十二届菊展工作总结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重同志讲话,他指出:第十二届中国菊花展览会在荆门市各主、承办单位,同心协力、努力工作以及各参展城市踊跃参与、精心设计施工、悉心养护下;在全国广大热爱菊花人士的关爱下圆满落下帷幕。荆门菊展体现了这样几个特点:一是全国菊展首次在华中地区举办;二是参展城市数量多。除湖北省外,共有47个城市参展;三是展园建设规模和投入大;四是布展设计新颖、水平高。许多城市把园林造园艺术与菊花造型艺术融合起来,形成了丰富的园林景观;五是游人游园量大。据不完全统计,截止日前共接待游客40余万人。除本地游人外,菊展还吸引了湖南、江西、安徽、河南等地旅游团前来参观。不仅如此,在菊花学术交流方面也是硕果颇丰,同期举办的研讨会主题突出了中国菊花产业化,专家们结合高等院校自主知识产权国内育种的科研成果来加快提升传统菊花产业;学者专家走进生产一线,结合菊花产业案例提出深层次问题,用高新技术和现代学科发展的成果优化产业结构。最后陈重副理事长代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和第十二届中国菊花展览会组委会,为本届菊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向在本届菊展上获得各项荣誉的各地区、各单位表示祝贺!向给予这次展会大力支持的各方面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下来,学会副秘书长杜雪凌宣读上海举办第十三届中国菊花展览会的批复,并由赵俊同志和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方岩同志进行了交旗仪式。方岩副局长表态发言后,由荆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秦少华同志宣读第十二届中国(荆门)菊展展览会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