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学会菊花分会召开主题研讨会

日期:2016-11-28  来源:  作者: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在广东中山市小榄镇召开“弘扬菊花文化,开拓菊花市场,为菊花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企业研讨会

    201611月,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举行大规模的以菊花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小榄菊花会是小榄镇传统的菊花盛会,今年菊花会增添纪念孙中山先生的内容,吸引了众多的游客。1119日上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刘英会长率领部分省市的理事,参加了小榄菊花会的开幕式。

 

    在小榄菊花会期间,1119日下午,菊花分会组织召开了“弘扬菊花文化,开拓菊花市场,为菊花产业发展献计献策”的企业研讨会。

 

    研讨会得到中山市小榄镇宣传文体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小榄镇宣传文体服务中心主任项建东同志在会上做了发言,介绍了小榄菊花会的整体设想和规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研讨会由菊花分会副会长张志栋同志主持,还有来自北京、天津、重庆、开封、南通、广东等地二十多名理事,参会的理事中,既有来自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也有以菊花为市花城市的政府代表,还有菊花相关企业的领导,大家就如何发展中国菊花产业,如何开拓菊花市场,进行了认真的探讨、交流。菊花分会副会长、中国菊艺大师叶家良同志也参加了会议,并与大家进行了认真的交流。菊花产业的发展需要与科技结合、需要与人才结合、需要与市场结合,大家在研讨会上,对本部门菊花产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遇到的瓶颈,积极寻求解决的办法;大家相互学习,积极探讨,开拓了思路。

 

    刘英会长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解答,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今天研讨会很有收获,向大家学到了知识;二是企业发展要紧紧盯住市场变化,了解政府的方针政策,了解百姓对菊花的需求,了解各地举办菊花活动的需求;三是提高企业自身的水平和能力,提供质量好价格合理的菊花,提高信誉做好服务。本次研讨会开的很成功,大家一致反映,会议开的及时、必要,开拓了思路,收获很大,希望菊花分会经常组织这样有针对性的会议,为各理事单位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

    小榄菊花研讨会不仅是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会议,也是一次对小榄菊花企业实地考察、学习的机会。


    1120日上午,我们组织参会的理事,参观了广东中山市小榄菊花专业合作社的荼薇观光园和菊城酒厂。小榄荼薇园占地500亩,以荼薇花观赏为主题,配以文化展览、展能培训、科普教育、亲子游园等项目,以国家4A旅游景区标准打造小榄特色的荼薇生态园品牌。菊城酒厂主要生产经营荼薇酒、菊花酒,已成为小榄当地具有规模的白酒生产企业之一。大家兴致勃勃的的参观游览,在小榄菊花合作社區明添董事长的陪同和介绍下,大家看到了小榄菊花合作社的发展变迁,受到很大的启发和借鉴,为小榄菊花合作社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

    1120日下午,我们还组织参会理事,参观了孙中山故居。

    本次菊花分会举办的企业研讨会,弘扬了菊花文化,开拓了菊花市场,为菊花产业发展开阔了视野,这次研讨会为菊花企业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创造了相互学习的机会。今后我们还将积极为菊花企业创造条件,更好的推动中国菊花事业的发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