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2016年学会风景名胜专委会年会在 陕西韩城开幕

日期:2016-11-09  来源:中国园林学会风景名胜专业委员会供稿  作者:

为了加强风景名胜学术交流,进一步促进中国风景名胜事业的发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展文化特色旅游产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风景名胜专业委员会和韩城市人民政府,于20161028-1030日期间,在韩城市联合举办了2016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风景名胜专业委员会年会暨“韩城国家文史公园”研讨会。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山水·人文·城市”,旨在贯彻党的建设生态文明的精神,分析风景名胜区与历史人文、城市建设之间的关系,总结各地风景名胜区弘扬历史文化的有益经验,探索依靠风景名胜区促进当地人文发展、推进城市建设的方法和途径。


参加本次会议有30余位园林专家、韩城市政府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园林行业从业人员,共计110余人。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风景名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风景管理局局长李慧敏主持,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郑淑玲和韩城市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喜致辞。学会副理事长刘秀晨、高翅、杨锐做专题报告,他们的题目分别为:“园林在进军生态修复和城市设计中前行“、“基于地脉和文脉的风景园林”、“中国国家公园向何处去”。本次会议总共有11位与会专家做了报告,专家报告题材丰富、覆盖面广、针对性强,为与会代表在风景名胜区发展、历史人文宣扬、城市建设的有机结合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参考。

    11位专家报告后,杭州市园文局原局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施奠东先生,北京市古建园林设计院副院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北京创新景观园林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檀馨董事长等六位专家在讲台上共话“韩城市市树市花评选”和“韩城国家文史公园营造”问题。

此次会议气氛热烈、交流积极、发言踊跃,为加强风景名胜学术交流、进一步促进中国风景名胜事业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