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风景名胜> 公园景区

北京鹫峰风景名胜区

日期:2016-11-04  来源:  作者:

  鹫峰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古称“太行之首”的西山山脉中部,横跨海淀和门头沟两区,隶属于北京林业大学,1992年被原林业部批准成立森林公园,2003年晋升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公园现有面积832.04公顷,森林覆盖率为96.2%,露地植物110313684种,昆虫种类1272800余种。根据园内风景资源分布特征,公园划分为三大景区:以古道、奇石、登高观景和众多文物古迹以及较完备的旅游服务设施为基础的鹫峰中心区;以古香道、三月晴雪为构景主体的寨儿峪谷壑区;以独特的云雾、高山林海和草甸景观构成的萝芭地山顶区。作为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国家“AA”级风景区,鹫峰已形成以科普、健身、休闲、会议、度假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格局。

  秋天的鹫峰是最美丽的,红叶遍山、硕果满枝、红橙黄绿、色彩斑斓。银杏、黄栌、火炬、五角枫……在秋日阳光的装饰下,红得娇艳,黄得明丽,绿得柔和,五彩缤纷,漫山遍野。10月中下旬鹫峰的彩叶就进入观赏期,11月上中旬为观赏的最佳时期。特色景点有北京国际梅园、秀峰古刹、鹫峰地震台、登山古道、消债寺、朝阳观音洞、鹫峰山庄、鹫峰。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