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风景名胜> 公园景区

北京珍珠湖风景名胜区

日期:2016-11-04  来源:  作者:

  珍珠湖风景区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珠窝村西北1公里处,永定河官厅山峡中段的主河道上,海拔约400米,年气温-15-30℃,景区东南距区政府32公里,距北京城57公里。1958年在此修建珠窝水库,1961年水库建成,当时称为珠窝水库,因丰沙铁路在库区北侧设站,名为“55公里”,故而此地又有“55公里”之称,自19685月起,由门头沟区旅游局将其开辟为旅游风景区,并改称为“珍珠湖”。珍珠湖风景区两岸山势陡峭,峰峦叠嶂,森严壁立。

  珍珠湖风景区呈狭长状,全长9.5公里,是典型的高峡平湖风景区。如果从空中俯视,他像一棵镶嵌在太行山嵩山峻岭之中的明珠,璀璨夺目。珍珠湖誉有京西小三峡、小漓江之称,它具有很多著名山水景观的优点,既有泰山之雄,亦有华山之险,更兼雁荡之幽。湖水涟漪,峰峦叠嶂,山环水绕,水转峰开,湖光山色,构成了各地雄山秀水的浓缩集锦。沿湖而上,您可以领略到大坝风采、杏花村、三仙洞、湖心双柳岛、55公里的湖畔小站、24洞鸣铁龙、亚洲第一桥、同心岛、石舫桥、横流湾、野营岛、珍珠山庄、珍珠湖等湖中胜景,还可以游览山洞古刹“盖不严”、边塞古城“沿河城”、黄草梁古长城遗址“七座楼”、仙人洞、龙门一线天、柏山寺遗址、抗战时期日军桥头堡等景区周边景点。在饱览湖光山色的同时,您可以在这里荡舟、垂钓、戏水、狩猎、休闲度假,还可以品味到珍珠湖特有的山珍水仙鲜、农家特色菜。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