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风景名胜> 公园景区

北京妙峰山风景名胜区

日期:2016-11-04  来源:  作者:

  妙峰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北京门头沟区境内,景区以“古刹、奇松、玫瑰”而闻名。是北京小西山最高峰,主峰海拔1291米,山势峭拔,花草清丽。有日出、晚霞、雾凇、山市等时令景观,并有“华北一绝”的万亩玫瑰园、景区保留了自明朝延续至今的传统民俗庙会,是北京周边最具文化底蕴的风景名胜区之一,被誉为中国民俗文化的发祥地。

  妙峰山峰底天阔,空气清新,灌木群英,生机盎然。随季节的变换“春桃、夏玫、秋枫、冬雪”,形成了“四面有山皆如画,一年无日不看花”,的特有景致。

  周边有著名的有辽代皇家古刹仰山栖隐禅寺、大云寺、宛平八景之一,名“灵岩探胜”的滴水岩、末代皇帝溥仪的英文老师庄士敦的私人别墅等庞贝遗址等。妙峰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北京门头沟区境内,景区以“古刹、奇松、玫瑰”而闻名。是北京小西山最高峰,主峰海拔1291米,山势峭拔,花草清丽。有日出、晚霞、雾凇、山市等时令景观,并有“华北一绝”的万亩玫瑰园、景区保留了自明朝延续至今的传统民俗庙会,是北京周边最具文化底蕴的风景名胜区之一,被誉为中国民俗文化的发祥地。

  妙峰山峰底天阔,空气清新,灌木群英,生机盎然。随季节的变换“春桃、夏玫、秋枫、冬雪”,形成了“四面有山皆如画,一年无日不看花”,的特有景致。

  周边有著名的有辽代皇家古刹仰山栖隐禅寺、大云寺、宛平八景之一,名“灵岩探胜”的滴水岩、末代皇帝溥仪的英文老师庄士敦的私人别墅等庞贝遗址等。

  妙峰山以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使红叶红的像火、红的像云,衬着金黄和翠绿,象一幅五彩斑斓的山水画,宛如世外桃园。景区内枫林、松林、杏林、黄栌等,满眼红叶如火,万叶斑斓,层林尽染,十分壮观。

  妙峰山是距北京城最近的千米以上的高峰,是中国民俗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登高赏秋的同时,来金顶娘娘庙祈福纳祥,再带一些妙峰山的土特产品如玫瑰饼、玫瑰酱等,您一定会喜不胜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