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 2016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

日期:2016-11-02  来源:  作者:

    20161025-28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全国园林科技信息网、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主办,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上海城市困难立地绿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2016学术年会暨第三十四届全国园林科技信息网网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城市生态安全保障及生态修复”,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5家单位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于1026日上午8:40举行,由上海市绿化市容局总工程师唐家富主持。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局长陆月星,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高翅,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常青,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延明,上海市科委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处处长过浩敏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开幕式。陆月星局长、高翅副理事长先后致辞。

    开幕式后进入大会主旨报告阶段,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校长曹福亮教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吕永龙研究员,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院长张浪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银杏文化”、“绿色发展、国际理念与转型实践”和“城市困难立地生态恢复及应用案例”的主旨报告。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党组特将本次学术交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作为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全局党政领导率领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与参会代表共同聆听了大会主旨报告。

    1026日下午,来自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上海市奉贤区农委、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包头市园林科技研究所、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石家庄市植物园、深圳市仙湖植物园等单位的9名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各自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在全国范围内征集科研论文61篇,评选出优秀论文29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16篇,在大会闭幕式上进行了颁奖。

    102515:00召开的专委会全体会议上,经到会委员表决,增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1名,委员7名;会议通过了专委会2016年工作报告;7个地区学组组长单位分别就学组成立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未来发展思路做了发言;会议指出,专委会今后要充分利用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科技信息交流、开展合作研究、推进成果转化;部分委员就热点问题青海同德古柽柳林保护展开讨论,并拟通过专委会名义向相关部门发出保护倡议;会议决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2017学术年会暨第三十五届全国园林科技信息网网会由石家庄市植物园承办,在2017年适当时间召开。

    1027-28日,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到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上海植物园、金虹桥国际中心绿化屋顶、静安雕塑公园、星愿公园、香草园、申迪生态园、人民广场绿地、延中绿地等地进行实地学习交流,详细了解和深刻感受上海近年来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与发展。

    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和上海市绿化市容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下,在各单位的通力配合和积极参与下,本次会议有力地促进了全国各地园林科研院所及相关单位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合作,助推了我国风景园林生态保护和科技工作的发展,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