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园林生态保护专委会主办的 2016全国园林科技成果交流会在成都召开

日期:2016-06-28  来源:园林生态保护专委会供稿  作者:

    2016622-23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全国园林科技成果交流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5个城市的32家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晓丽,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总工程师李炜民,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总工程师刘可佳,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科技处处长李丹,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会员部副主任张映晓,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昌绪以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处及园林生态保护专委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学会部分会员单位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延明主持。颜昌绪董事长首先致欢迎词,刘可佳总工和李炜民总工先后致辞,最后陈晓丽理事长作了讲话,强调了园林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对于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园林生态保护专委会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指明了方向。

    会议期间,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园林项目部技术总监刘刚、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丛日晨分别以“新技术、新材料、新方法在园林施工及养护中的应用”、“北方地区古树复壮技术解析”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来自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所、成都市园林科学研究所、沈阳市园林科学研究院、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和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的6名专业技术人员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经验和思路以及新品种、新产品、新技术作了大会交流。

与会代表参观国光公司

    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并到活水公园、白鹭湾湿地公园和天府新区进行实地学习交流,深入了解新技术、新材料在成都园林绿化建设与发展中的应用。

    本次会议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生态保护专委会成立以来主办的第一次科技成果交流会,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和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下,在各单位的通力配合和积极参与下,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专委会未来创新发展和更好地服务学会及行业需求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