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园地> 园林市场

普邦园林:积极作为,夯实新一轮发展基础

日期:2014-12-17  来源:  作者:

    广东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3958.83万元,同比增长38.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508.59万元,同比增长31.05%。今年以来,公司在保持原有客户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新的优质客户,业务规模扩大,业绩保持稳定增长,我们预计今年完成股权激励行权要求业绩概率较大。三季度末以来,针对地产的信贷政策放松,房地产限贷政策松动,叠加降息周期,我们认为一方面减轻园林工程企业财务压力,另一方面将改善地产行业经营压力,引导地产销售和投资回升,对公司地产园林业务的业绩和估值将起到正面作用。

    12月份,公司完成定向增发,最终发行价格为13.01元/股,共向7名投资者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10233.73万元。其中大股东涂善忠参与认购其中10%,共847.30万股,锁定期为3年,显示其对公司长远发展的信心。同时定增大幅增强公司资金实力,对公司未来项目快速落地和业绩释放起到积极作用。

    试水PPP模式,丰富经营模式,改善经营预期。目前来看,政府对于PPP模式(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进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或者公务物品、服务提供)是支持、鼓励和力推的,相关部委持续发布政策措施进行规范指导,地方政府也积极响应。公司淮安市白马湖森林公园项目是国内同行上市公司中首家采用PPP模式开展的市政园林项目,投资概算不超过10亿元。我们认为随着日后该模式的积极推广以及公司在项目中采用该种模式越来越普及,对于公司未来业务的扩张和资产质量的提升都具有很好的意义。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根据最新股本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每股盈利为0.63元、0.82元、1.09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3x、18x、13x,我们认为公司作为经营稳健的地产园林企业,一方面积极拓展市政园林、旅游独家类业务,另一方面将受益“地产政策放松+降息”,未来盈利和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完成定增,资金实力大幅增强,有利于项目快速落地,大股东参与认购并承诺三年锁定期,体现公司成长信心;公司通过试水PPP模式,来丰富业务模式,改善经营预期;另外,公司通过并购积极增强产业链优势。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建议积极关注。

 

来源:互联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