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园林设备> 园林市场

草坪修剪机

日期:2015-02-04  来源:  作者:

    高尔夫球场的草坪因注重耐践踏功能及重复使用效果,对不同功能用途和不同区域草坪的平整度、均匀度、密度、光滑度、回弹度力、留草高度等均有严格的、不同等级的要求,其管理养护有严格的规范,所以对作业机具的功能有明确的划分,以适应不同草坪地域,如果岭、发球台、球道等养护作业的要求。

     1. 果岭草坪修剪机:又分①手扶自行式单组果岭草坪机,该机剪草滚刀的前部设置了草坪修整器,修整器壳帮助清除果岭上杂乱的草纹和控制草茬的生长,可在草地上铺上漂亮的条纹,形成更自然的果岭,不需要降低果岭修剪高度却能增加25%的球速。机器在作业前后道路上行驶可装上行驶轮。②三联组坐骑式果岭修剪机:该机为前置两种、轴间一组的三联组剪草机,配有11把和7把刀片的滚刀组,分别用于果岭和发球台草坪修剪。用全浮式可转向的滚刀组,在剪草转弯时可避免出现压痕及刮伤果岭,滚刀沿草地的地形起伏浮动,可减少刮区草皮和形成梯状的现象。果岭剪草机采用全液压驱动,设有快速转换的液压输出接头,使滚刀组件、压滚组件、刷滚组件、针滚组件和刀耙组件换装简单而便捷,30秒内可完成6个简单的接插动作。更换刀具组时,只要拔出一根插销即可,旋转固定插销便可取下或安装液压电机。 


   2. 发球台草坪修剪机:发球台通常指挥发球的特殊草坪区域,一般分为金、黑、蓝、白、红草坪区。草坪修剪要求仅次于果岭区,修剪高度在果岭区与球道之间为7.6-25毫米,修剪频率每周2-4次。发球台草坪修剪一般选用5组或7组坐骑式滚刀剪草机。 3. 球道草坪修剪机:球道是指发球台通向果岭的区域。此区域内草坪修剪为13-20厘米,修剪频率为每周2-3次。球道草坪的修剪常选用5刀或10刀的旋刀式修剪机,由拖拉机牵引或悬挂作业,也可使用坐骑旋刀式修剪机作业。高尔夫球场养护机械中果岭草坪修剪机、发球台草坪修剪机和球道草坪修剪机,其产品结构与技术性能这里介绍的草坪修剪机大同小异。

 

来源:园林机械行业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