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园林设备> 园林市场

弥雾喷粉机

日期:2015-02-04  来源:  作者:

    弥雾喷粉机是喷雾机中一种既可以喷射弥雾,又可以喷粉的多用病虫草害防治机械。它的特点是一台机器更换少量部件,即可进行弥雾、超低量喷雾、喷粉、喷洒颗粒、喷烟等作业。弥雾和喷粉它们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呢,这里就来探讨一下。

    ①弥雾工作原理:汽油机带动风机叶轮旋转产生高速气流,并在风机出口处形成一定压力。起重大部分高速气流经风机出口流入喷管,而少了气流通过进风门和软管到达药箱上部,对药液增压。药液在风压作用下,经输液管到达弥雾喷头,从喷嘴周围的小孔喷出。喷出的药液流在喷管内高速气流的冲击下,碎成细小的雾滴,并随气流射出去。将弥雾喷头换上超低量喷头,即可进行超低量喷雾。
    ②喷粉工作原理:汽油机带动风机叶轮旋转,产生高速气流,其中大部分气流经风机出口流入喷管,而少量气流经风门进入吹粉管。进入吹粉管的气流速度高且具有一定的压力,从吹风管周围的小孔喷出,使药粉松散,并把药粉吹向粉门。喷管内的高速气流使输粉管出口处产生局部真空,大量药粉被吸入喷管,在高速气流的作用下经喷口喷出并吹向远方。既了解它们的工作原理,现对它们的结构进行介绍分析:如背负式机动弥雾喷粉机。该机是由离心式风机、汽油发动机、药箱、喷管和机架等组成。它是由发动机带动风机,产生高速气流,由气流把药粉输入喷管或把药液输送到喷头,然后由喷管内的高速气流吹向远方。弥雾喷粉机的构造是由机架和发动机、风机、药箱及喷洒部件、操纵机构组成。
    这里详细讲解下面三个方面。①机架为全机零部件安装之基础,采用钢管焊成,机架哈桑安装有背板和背带,供背负使用。在机架和风机间安装有减震胶垫,为第一级减震胶扣,为第二级减震,起缓冲吸震作用。②发动机:为单缸二行程汽油机,用于驱动风机。③风机:为主要工作部件,通常采用离心式风机,风机由发动机直接驱动,由于叶轮的高速旋转带动了叶轮中叶片间空气旋转,因而产生了离心力,在离心力的作用下,这些空气被甩向机壳处,并从风机出口排出,在叶片中央则形成负压;在压力差的作用下,外界空气从中央入口处不断地进入叶轮。随着叶轮的不断旋转,具有高压高速的气流经喷管组件喷出。

 

来源:园林机械行业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