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行业信息

北京发布首批5条城市观鸟路线

日期:2023-10-22  来源:首都园林绿化  作者:

北京市是一个充满历史和自然之美的城市,生态系统多样、鸟类资源丰富,为观鸟爱好者提供了极佳的观鸟机会。

依据多年的观鸟数据积累,结合经典的生态旅游线路,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向广大市民推荐首批5条观鸟路线,带您踏上一场寻觅自然之韵的奇妙之旅。


 

 

线路1

水乡湿地,长城文化

沙河水库-十三陵水库-野鸭湖湿地观鸟路线

从沙河水库到野鸭湖湿地,您将置身于宽广的湖泊、草地和沼泽中,欣赏到丰富多样的水鸟,这条路线同时穿越了著名的十三陵水库,跨越了巍峨的长城,沿途的山丘和松林呼应了中国伟大的长城文化。

 

线路2

皇家园林,京西浅山

颐和园- 圆明园-西山-百望山观鸟路线

这一观鸟路线将带您穿越北京的皇家园林和宁静的山脉,让您在历史与自然之间展开一次令人难忘的旅程。在西山百望山看猛禽翱翔,在颐和园赏小天鹅起舞,唤起大家对自然的敬仰和对历史文化的深思。

 

线路3

山河永定-自由翱翔

十渡-百花山观鸟路线

这一观鸟路线将带您领略北京的高山流水,看鸟类在山河间自由翻飞。这里是各种野生动物的自然天堂,金雕在山巅翱翔,展现出雄伟的英姿;褐马鸡行走在山间,充满着野趣;黑鹳在这里繁衍后代,生生不息!

 

线路4

滩涂生态,河畔鸟韵

密云水库-潮白河-大运河观鸟路线

这一观鸟路线带您穿越北京郊区的湿地、河流,不老屯滩涂湿地聚集成群的灰鹤,潮白河流域是各种水鸟的家园,大运河则见证了丰富的历史文化。您将沿河畔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生物多样性的魅力!

 

线路5

中轴古迹,鸟类邻居

城区公园及中轴线观鸟路线

这一观鸟路线位于城市中心,将古迹、城市公园与观鸟完美结合。这里拥有丰富的历史遗迹和都市自然生态,让您在欣赏城市文化遗产的同时,近距离感受自然之美,观察身边的鸟类邻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