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行业信息

关于举办2023中外风景园林大师讲坛的通知

日期:2023-09-27  来源:  作者:

  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指导、北京林业大学主办的“2023中外风景园林大师讲坛——过程中的景观”,将于2023年11月11-13日在北京林业大学举办。

  2015年以来,北京林业大学已举办了7届不同主题的讲坛,成为风景园林领域关注度、参与度和影响力最大的学术研讨会之一。今年举办第8届讲坛,名称调整为“中外风景园林大师讲坛”。本届讲坛分为主论坛、青年论坛、非公开圆桌讨论3部分,将邀请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地区的权威专家和青年学者围绕“过程中的景观”进行深层次交流。

  一、讲坛主题

  过程中的景观

  风景园林包含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要素,例如河流、植被、动物迁徙、人类行为和生活痕迹的变迁——这些要素总是处于变化之中,因此,风景园林总是在某种“过程”里。

  如果按照一个景观对象的观察、研究、操作周期来说,可以分为前期的认知、中期的实践和后期的循证,这三个阶段又分别对应了“认知的过程”“实践的过程”“循证的过程”。意识到风景园林的“过程”属性,充分地认识和利用这些过程,将有助于更高效地利用景观资源和改善人居环境,为优化全球景观格局、营造美好人类居所提供保障。

  二、青年讲坛报名征集

  本次中外风景园林大师讲坛面向全世界青年学者征集议题,欢迎意向参会者围绕讲坛主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并投递摘要(中英文不限)。我们将择优邀请青年学者作为演讲嘉宾到会分享。

  注:讲坛举办期间,不统一安排青年嘉宾的住宿交通,需请演讲者自行提前安排。

  文件内容应包括:作者姓名、作者基本信息、演讲主题、演讲主要内容(400字以内)。

  文件命名格式:姓名+单位+题目

  摘要递交截止日期:

  2023年10月10日

  摘要递交邮箱:

  三、讲坛基本信息

  时间: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13日(星期一)

  地点:北京林业大学学研中心B1报告厅

  语言:中文+英文+同声传译(主论坛)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林业大学

  承办单位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城乡生态环境北京实验室北京《风景园林》杂志社有限公司城乡人居生态环境学(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北京林业大学中国风景园林思想研究中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