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行业信息

第十三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新江南·新园博·新生活”设计任务书发布

日期:2023-09-15  来源:  作者:



项目概况

  “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共同举办。第十届大赛以“更新的家园 更美的生活”为主题,聚焦城乡建设模式发展转型,聚焦城乡空间品质和活力提升,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富创意、更有品质和更具温度的设计力量。

  “第十三届江苏省(无锡)园艺博览会”为第十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的专业合作赛道。本届园博会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选址于江阴市徐霞客镇马镇片区(原马镇镇区),是锡澄协同发展区的重要节点。竞赛用地包含园博会核心展示区(面积约229公顷)及原马镇镇区,总面积约597公顷。园博会核心展示区范围内有徐霞客故居、仰圣园(晴山堂石刻)、徐霞客博览园(博物馆)、滨水生态空间和闲置绿地等各类资源,原马镇镇区范围内有徐霞客公园、社区公共空间、街角巷弄等多类生活空间,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良好,水网系统发达,存量建筑丰富。


▲第十三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区位图

参赛服务

  为了方便参赛者更好了解设计基地实况,本赛道合作方将9月9日(周六)、12日(周二)、15日(周五)、16日(周六)设为探园开放日,参赛者可预约后前往,届时将统一安排实地踏勘并作情况介绍,其他时间也可自行前往。对于不能前往现场的参赛组,赛道合作方组织拍摄了园博专项赛道设计基地720VR全景,供参赛者了解基地现状。详情可查看“园林艺术生活”“建筑创意空间”公众号。

  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9月30日;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10月10日。作品提交要求详情请参照第十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竞赛公告。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