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公园> 公园景区

石家庄柏林公园

日期:2014-06-30  来源:  作者:

简介

位于石家庄市北二环以南、北新街以东、联盟路以北的柏林公园。该公园东西长约320米,南北长168米,占地面积为53300平方米(80亩)。这是石家庄市利用建筑垃圾堆山造景来处理建筑垃圾,首个建成开放的公园,总计处理建筑垃圾近10万立方米。
为了堆山造景,建筑垃圾山在堆砌过程中已经分层碾压,每3米的垃圾混合1米的土,再用勾机压实来增强稳定性和防渗性。经过充分拌和,最后在上面覆盖3米的好土。因此不存在环境污染和隐患问题。
原为拜陵庄,是西汉名将赵佗后人祭拜祖先时休息的地方,考虑到这一文化背景,公园中心的广场将被命名为拜陵广场,广场中心还会增设一尊青石方鼎,四周设有旱喷泉,青石方鼎将以浮雕形式来反映一些与赵佗文化及拜陵有关的内容,进而展示河北省悠久的燕赵文化。

 

图片欣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