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 事 记> 学会介绍

1991年——1993年大事件

日期:2013-03-27  来源:  作者:

1991-1993

1991年

1991年12月 6~8日在秦皇岛召开第一届第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与会理事和特邀代表90多人、会上宣读周干峙理事长、林汉雄名誉理事长的书面发言。李嘉乐代表常务理事会做两年来的工作报告;常务理事汪光焘司长作"关于制定城市园林绿化产业政策实施办法"的报告;增补柳尚华、王秉洛、王玉晶、包寿颐、孙孟玺5名为理事;推选柳尚华为常务理事、副理事长;讨论"走向21世纪--城市风景园林发展对策"专题及办好《风景园林通讯》;王焘、刘少宗作大会经验介绍。至此学会理事共110名,名誉理事9名,顾问25名。

1992年

1992年5月19日学会召开在京常务理事会。会议讨论决定。(1)增聘侯捷部长为名誉理事长,毛昌五为顾问;(2)经民政部同意,花卉盆景、城市花木、园林工程、园林旅游四个专业委员会改为分会;(3)筹建学会信息网;(4)增设园林政策研究会,由京、津、沪的王荣、赵一恒、吴振千单头筹建,(5)召开省、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会议;(6)讨论会徽方案;(7)同意成立植保专业委员会。 1992年6月8~11日学会植保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讨论会在沈阳举行。由学会聘任学会理事、沈阳市城建局副局长王玉晶为主任委员,学会理事、长春市城建局副局长高晶光为副主任委员,齐人礼、赵怀谦、王瑞灿三位专家为顾问,徐公天为学术秘书。该专业委员会挂靠沈阳市城建局。 1992年6月22日国务院100号令发布《城市绿化条例》,从1988年开始,中国园林学会就参与起草《条例》和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并编写了国外背景材料;学会还为建设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撰写宣传提纲,并参与在烟台市举办城建普法培训班上讲课的活动。 1992年9月10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以[1992]科发组字第426号文件通知:"经1992年8月15日中国科协第四届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接纳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加入科协,成为中国科协成员"。 1992年9月27 日~10月 30日应建设部城建司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的邀请,澳大利亚女园林设计师朱莉(jhlie lee)和珊竹(Sandra Beckwith)来华访问,安排到北京、承德、南京、苏州、上海、杭州、桂林、广州、肇庆考察我国园林绿化设计、建设和商谈有关合作事宜。

1993年

1993年1月7日~10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在广西南宁召开秘书长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议是总结交流1992年学会工作经验,讨论1993年工作安排。出席会议的有: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学会副理事长柳尚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嘉乐,常务事秘书长杨雪芝以及部分专业委员会、分会,省、市、自治区及计划单列市风景园林学会的秘书长。 会上,柳尚华介绍了建设部城建司1992年风景园林方面的工作以及1993年的工作要点。杨雪芝报告了学会1992年工作总结与1993年工作设想。李嘉乐、杨雪芝分别就修改会章、第二届会员代表及理事名额分配、理事会的选举办法等作了说明,赵旭光、龙伟楷等10位代表在会上交流了本单位1992年的工作经验和1993年工作安排。

1993年《风景园林汇刊》内部发行。为适应风景园林发展的需要,加强科技成果和信息交流,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信息网刊办的《风景园林汇刊》第一期发行。本刊暂为内部分行。 1993年3月1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召开了在京(津)常务理事会议,出席会议共16人,常务理事12人、特邀理事3人,名誉理事长秦仲方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理事长周干峙、副理事长汪菊渊同志先后主持。 会议主要议题是研究理事会的换届问题,并就学会当前急待解决的几个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首先由常务副秘书长杨雪芝传达了中国科协召开的四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并向会议报告了1992年工作总结及1993年的工作要点,到会同志一致表示赞同。

1993年5月17日经民政部批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工程分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建设部副部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周干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杨雪芝等到会并讲了话。 会议通过了园林工程分会章程,选举了第一任理事会。经理事会推选,由甘伟林任理事长,北京园林古建公司经理王玉龙、江苏古典园林建设公司经理邹铭祖、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广州园林公司经理利建能三人为副理事长。分会办公地点暂设北京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园林公司。

1993年 7月 20日学会以(93)景园学字第 9号文件发出"关于报送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和推荐理事候选人的通知":(1)会议内容;(2)代表产生办法;(3)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二届理事候选人产生办法。

1993年9月1日起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办理全国统一的个人会员证。凡符合本会章程第七条第二款之规定且经重新登记备案的会员及已取得正式个人会员资格的新会员(重新登记办法参见(93)景园学字第2号),由各地方风景园林学会或其他下属团体会员单位,派入带会员近期一寸免冠照片(每人一张),到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处办理填写领证手续。 1993年11月 2~3日在北京召开全体常务理事会。会议内容:(1)审议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2)审议修改学会章程的报告;(3)审核理事候选人资格及人数;(4)讨论第二届理事会有关人事安排的建议;(5)审核表彰优秀论文作者;(6)讨论会徽及其他。

1993年11月28~30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会员代表和来宾共170余人。 大会开幕式由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俊愉主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嘉乐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周干峙作题为:"克服困难、抓住时机、进一步发展园林事业"的讲话。李嘉乐做了关于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章程修改的说明;中国科协处长吴亚光做了补充说明。 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出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周干峙继续担任理事长;程绪珂、李嘉乐、柳尚华、甘伟林、陈威、吴翼、胡理琛、杨玉培、张树林、孙筱祥、孟兆祯11名为副理事长;杨雪芝为秘书长。 参加会议的一些专家、学者,就西子湖畔违法建造高层饭店的问题,起草了《制止在杭州西子湖畔违法建造高层饭店的呼吁书》,共有124名会议代表在呼吁书上签了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