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风景园林理论与历史优秀研究成果评价规范》编制组成立及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18  来源:  作者:

  2023年3月1日下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团体标准《风景园林理论与历史优秀研究成果评价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编制组成立及第一次工作会议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付彦荣代表学会出席会议。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成玉宁、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刘庭风2位专家,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标委会秘书长韩笑和秘书孙楠等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出席了会议。《规范》主编单位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论与历史专委会主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杨锐教授,专委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邬东璠出席会议,参编单位代表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傅凡、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毛华松、内蒙古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段建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余洋、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赵彩君、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农丽媚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论与历史专委会秘书长邬东璠主持。


 参会人员合影

  会上,付彦荣副秘书长致辞,肯定了《规范》对风景园林理论与历史优秀研究成果评价工作的作用,对今后的工作表示支持并提出期望。随后,邬东璠副教授介绍《规范》的工作分工,傅凡教授对《规范》的编制背景与标准初稿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规范》的编制意义和阶段性工作进展,并对《规范》的结构和部分技术内容结合各自领域提出宝贵的建议。成玉宁教授建议标准更加规范化、增加创造性,宜鼓励创新与适度弹性。刘庭风教授建议考虑理论与历史研究成果的差异性。杨锐教授对理论与历史优秀研究成果评价过程提出建议。标委会秘书长韩笑对指标等级和计算方法等提出建议,秘书孙楠对评价方法与指标结构提出建议。学会理论与历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杜春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刘晖提交了书面建议。

  随后,编制组成员同各位专家就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如规范性用词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编制组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规范》的技术内容与工作方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