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活动

《风景园林师人才评价标准》通过专家审查

日期:2022-10-10  来源:  作者:

  109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团体标准《风景园林师人才评价标准》(下称‘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线下参会人员


线上参会人员

  审查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重出席会议。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外事司副司长郑淑玲、原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王翔、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石继渝、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杨锐、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朱祥明和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院长张浪7位专家,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世界遗产和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处长左小平,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王磐岩、秘书长贾建中、副秘书长付彦荣,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理事长王忠杰、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韩笑、徐锦高级工程师,以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等主、参编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韩笑主持。

  陈重理事长在会议开始时致辞,他指出建立风景园林师职业制度是行业数十年来的夙愿,也是风景园林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团体标准《风景园林师人才评价标准》的编制,是风景园林师人才评价工作的重大进展,也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人才工作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他希望编制组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充分消化吸收并不断完善,尽早完成标准成果。

  付彦荣副秘书长代表编制组汇报了本标准的编制背景、编制过程、编制思路及主要内容。会议推选郑淑玲为审查专家组组长,审查专家组对本标准内容逐条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审查专家一致认为本标准符合团体标准编写规定,送审资料齐全,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为风景园林师人才评价提供了依据,对风景园林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审查专家一致同意本标准通过审查。

  编制组将结合专家组意见对本标准部分条文进一步优化,并尽快形成报批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