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FLA> 国际交往

IFLA发布气候行动承诺

日期:2022-04-08  来源:  作者:

气候危机愈演愈烈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在2021年报告中详述了全球变暖这一迫在眉睫的危机,及其在未来对世界各国环境和社会的影响。IFLA认为,解决气候危机的关键在于减少排放、人类社会复原力和社会转型,以及自然环境的可持续性。


风景园林师为应对气候变化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解决方案

防止全球环境和社会的灾难性瓦解,风景园林师责无旁贷。在专业工作中,我们通过规划设计和协调管理来保护并修复全球生态系统,保障人类健康,增进人类福祉,减缓全球变暖,降低碳排放。

“景观”二字背后蕴藏着一系列相互影响的复杂系统,能够为人类社会提供林林总总的商品和服务。截至2050年,全球70%的人口都将生活在城市中,因此,整体景观的干预对社会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作为一个具有创造力的领域,我们整合了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技术创新和战略思维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用于服务自然和人类。我们通过加速城市绿化来减少碳排放,增强城市生物多样性,缓解极端高温天气对城市造成的影响,并尽量减少其对人类生存的威胁。除了城市环境之外,我们还在全球、区域、地方以及人类等各个层面开展工作,在强化和保护功能性生态系统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其功能。我们提升生物多样性,促进社会繁荣,培育具有复原力的社区,来更好地应对不断变化的气候。风景园林师将人类与自然以及人类彼此之间有机结合,从而满足人类最深层的需求。


IFLA号召各方采取行动

当今社会亟需新的决策方法,先进的政策,以及对革新性理念的普遍认可。为了助力国家政府加快国家自主贡献,我们呼吁业内以及相关领域的人士通过跨学科合作来支持我们的行动。此外,我们借助私营机构以及公共部门对变革性景观 项目的持续投资,努力完成足够规模的更新与恢复工作。



作为地球公民,全世界风景园林师正在行动,致力于将全球变暖的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作为一个全球性的专业,我们承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