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学(协)会> 地方学(协)会

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联合主办的FCA2021未来城市空间创想大学生竞赛总决赛直播成功举办

日期:2022-03-21  来源: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2021年12月4日,由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西南大学、道合设计联合主办的FCA2021未来城市空间创想大学生竞赛总决赛直播成功举办。本次竞赛聚焦我国新时代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疗愈空间设计”为主题,旨在寻求、挖掘和释放我国新型城市的发展潜力,缓解城市疲惫,展示小地域的大魅力,同时展现人们在特定地域条件下、快速城镇化、工业化过程中,塑造城市环境魅力、人文情怀以及展现人与自然相处的中国式智慧的能力。因疫情影响本次决赛在重庆、上海设立了两个分会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

“FCA未来城市空间创想大学生竞赛”,是一个针对大学生的大型设计竞赛活动。经过主办方们宣传、通知后在长达6个月的时间共收集了来自“中国、新加坡、英国、美国、法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8个国家,260组参赛队伍的踊跃报名;以及行业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参与讨论。10月,经过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初评,来自厦门大学、浙江大学、西南大学、日本千叶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等33所高校的同学入围本次决赛。

FCA 2021未来城市空间创想大学生竞赛通过赛事,大力促进高校与园林景观企业之间的专业学术交流与合作。跨专业跨行业的深度交流探讨,由此传递更多前沿观点,激发大学生、从业者发散出更多美好未来城市空间的,促进园林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