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标准> 团体标准

《湿地公园设计标准》通过专家审查

日期:2017-07-05  来源:转自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中心  作者:


    2017630日,《湿地公园设计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在北京举行。《湿地公园设计标准》是住建部下达的工程建设行业标准制定任务,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北京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和北京林业大学主编。

    来自住建部城建司、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北林地景园林规划设计院、北京市园林古建设计研究院、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和领导组成了审查专家组。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编制过程和内容的介绍,对标准内容进行逐条讨论,原则同意该标准通过专家审查会,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待编制组修改完善后报标定司审核批准。

    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风景园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梅丹主持。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北京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总经理郑淑玲,向与会的各位专家致谢。

       中心副总经理殷柏慧代表编制组向专家汇报标准编制过程和主要技术内容。


    以王磐岩教授为组长、徐波教授为副组长的审查专家组认为,本标准符合工程建设行业标准编写规定的要求,内容全面,送审材料齐全,能够满足指导和规范湿地公园设计的需要,对提高湿地公园的设计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专家组就调整标准的适用范围、术语增减、不设强制性条文、进一步明确湿地公园设计要点四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主编和参编单位代表,也与专家进行了细致沟通。



    至此《湿地公园设计标准》审查会圆满结束。

 

    关于中心

    北京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简称中心),成立于1993年并于同年获得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全资的公益性单位。

    中心也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的常设办公机构(简称规划设计分会),拥有300余家规划设计院,是全国性的行业交流平台。


    20多年以来,中心在风景名胜区和绿地系统规划、生态景观规划设计、城市公园绿地设计、城乡居住环境设计等领域的设计项目遍布全国各地,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

    中心与行内知名院校建立交互式合作关系,为教学和研究不断开创实践途径。参与多项研究课题,并主持编制行业标准《湿地公园设计规范》。2014年中心成立动物园设计所,与多名国际知名设计师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国内动物园建设发展水平。

    中心与规划设计分会的大门永远为风景园林英才敞开,欢迎有志之士加入我们,期待你们的作品在规划设计分会的平台发布,为引领风景园林行业发展,贡献你的智慧和才华。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