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标准> 团体标准

《园林绿化工程招标投标技术要点》团体标准审查会在南京举行

日期:2018-09-09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作者:

  96日,《园林绿化工程招标投标技术要点》团体标准审查会在江苏南京成功举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领导、行业专家、参编单位相关人员等参会。


   

  《园林绿化工程招标投标技术要点》团体标准编制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组织,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牵头单位)、江苏山水环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园林经济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市九州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兴业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金螳螂园林绿化景观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编写工作。自3月份以来,几家单位联合组成的编写组进行广泛调研,深入分析了国内招投标管理和园林绿化行业改革的相关政策文件,听取了数十家园林绿化工程企业的意见,先后召开数次编写工作会议,反复修改、数易其稿,进行了网上意见征集,并征求了行业主管部门和政府招标管理部门的意见,最终形成了《园林绿化工程招标投标技术要点(审查稿)》。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风景园林处朱东风处长到会讲话,指出江苏省住建厅非常重视《园林绿化工程招标投标技术要点》标准编写工作,将其作为落实园林绿化行业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他强调,该标准将对改善园林绿化市场管理、提升园林工程质量和品质发挥重要作用。

  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王翔会长代表编制单位介绍了《园林绿化工程招标投标技术要点》编制的背景、原则和过程等。江苏山水环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编制单位对《园林绿化工程招标投标技术要点(审查稿)》进行了详细汇报。

  评审专家就《园林绿化工程招标投标技术要点(审查稿)》进行了逐条审议,就相关条款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最后,原则通过了此审议稿,并提议将标准名称更改为《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管理标准》,修改完善后,尽快发布。

  《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管理标准》有望成为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组织编写的首个团体标准。它的发布和应用,对引导园林绿化施工招标投标市场的规范运作,提升园林绿化市场管理水平,限制不正当竞争,提升园林绿化工程品质具有积极意义。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