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园林教育

九旬教授孙筱祥畅谈中国传统园林艺术

日期:2012-05-17  来源:  作者: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孙筱祥先生刚刚度过了九十岁生日。52729日,园林学院通过举办学术讲座、孙筱祥个人成就展等形式,向这位中国著名的风景园林大师表示敬意和祝贺。

 

  参加庆祝活动的来宾有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前任主席戴安妮,两院院士、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周干峙,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晓丽等。我校党委书记吴斌、校长宋维明也参加庆祝活动并代表学校向孙先生祝寿。

 

  活动期间,孙筱祥教授以“中国传统园林艺术的继承和创新”为题通过对当代重大事件和风景园林设计作品的总结介绍,向广大师生传达了对中国在风景园林设计方面思路的看法,强调了他关于风景园林设计师法自然的理念,观点个性鲜明、独树一帜,具有浓烈的人文主义和中国古典主义气息。整个讲座过程中孙先生旁征博引,从自己仅仅是“学生”而不是“学者”谈起,令到场的师生领略了当代大师谦虚平和的气度,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他的设计理念。

 

  活动期间,展出了孙筱祥教授个人成就展,展出内容包括孙先生个人履历,获奖经历,风景园林实践和书画作品等。

 

  孙筱祥教授,笔名孙晓翔,1921529生,浙江萧山人。任风景园林与人居大地规划设计研究室主任,深圳市北林苑景观与建筑规划设计院首席顾问、总设计师。国际风景园林与人居大地规划设计师联合会总理事会中国个人理事(Individual Member of IFLA : 第一任:198388)第二任:1994-2005)); 北美风景园林教师理事会通讯理事(1983);建设部风景名胜专家顾问,20106月起被聘为“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专家库专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