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2021年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花卉工(插花)决赛在南京成功举办

日期:2021-06-21  来源: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 供稿  作者:

  41213日,2021年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花卉工(插花)决赛在南京园博园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主办,省风景园林协会、南京市绿化园林局承办,江苏园博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南京园林学会协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钧、省风景园林协会理事长王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园林绿化处副处长单干兴、人事教育处四级调研员方直、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副局长王忠、科技处处长崔杰,以及全省各设区市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新闻媒体参加开幕式。

  王翔理事长在开幕式上表示职业技术队伍是我省园林绿化行业宝贵的人才资源,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园林绿化行业创新发展需要大量高质量、有技术的从业人员,特别是高技能人才需求。园林绿化行业的职工职能竞赛可以推动园林营造技艺的传承和创新,成为我省优秀园林文化和传统营造技艺发展创新的有效途径。

  单干兴副处长在开幕式上表示广大职工是推动绿色发展的主力军,是美丽宜居城市的建设者,通过职业技能竞赛来建设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的65名选手现场比拼插花技艺。经过两小时的花艺比拼,花色各异、造型多样的130件插花作品惊艳亮相。本次竞赛采用单人竞赛形式,由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实操竞赛内容分为统一命题和自由命题两部分,统一命题主题为“花韵园博盛会、献礼百年辉煌”。所有参赛作品将作为省第十一届(南京)园博会装饰使用,供游客参观。□(苏园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