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 学会活动

学会菊花分会“推动菊花产业发展·传承中国菊花文化”研讨会在太原成功举办

日期:2021-06-15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供稿  作者:

  2021年6月8日—11日,菊花分会在太原迎泽宾馆,举办了“推动菊花产业发展·传承中国菊花文化”研讨会。来自七个省、十三个城市的理事单位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


  太原市园林局赵宏亮局长、太原市公园服务中心郝建忠主任参加了会议,赵局长代表太原市园林局对参加会议的各地代表表示欢迎,并就中国菊花的发展以及太原市花—菊花的发展,寄予了希望。


  刘英理事长在研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5月12日在考察河南省南阳市月季产业时指出的“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要善于挖掘和利用本地优势资源,加强地方优质品种保护,推进产学研有机结合,统筹做好产业、科技、文化这篇大文章”,对中国菊花的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

  一、我们菊花人一定要用心做好“菊花文化、菊花产业、菊花科技”统筹发展这篇大文章,切实担负起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开创中国特色现代菊花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充分挖掘和利用我们菊花特色产业的优势资源,充分发挥菊花在弘扬传统文化、美化生态环境、产业利农惠民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中国菊花文化,加强国际菊花栽培技艺交流,完成菊韵中国、花开世界的历史使命和重大担当。

  二、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统筹菊花文化、菊花产业、菊花科技发展,立足中国特色、世界眼光,崇尚创新,推进共享。科学统筹菊花文化、产业和科技,推动中国特色现代菊花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广东小榄、开封、北京林业大学、无锡、北京、天津、南通、杭州、麻城、河南内乡、太原等十二个地区的15名代表,进行了重点发言。各地区结合菊花发展的特点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受到很大的启发。一致反映、研讨会内容丰富、代表性强,可借鉴性强、可操作性强、对推动各地区的菊花产业、菊花文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研讨会期间,我们还组织大家参观了太原汾河公园、太原植物园、晋祠博物馆等地,亲身感受太原市绿化景观及城市建设的发展变化。受到大家的欢迎。


  


2021年6月13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