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 学会活动

《城市生态基础设施体系评价标准》编制启动会议召开

日期:2021-05-26  来源:  作者:

  427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规院)主持召开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团体标准《城市生态基础设施体系评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的启动会,北京北林地景园林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总规划师徐波、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王向荣、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王磐岩、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孔彦鸿四位专家应邀参会。会上,中规院风景院院长王忠杰介绍了《标准》立项的相关背景,风景院总工程师束晨阳介绍了《标准》的编制框架和主要内容。与会专家认可《标准》对行业发展的推动意义,肯定了《标准》的编制大纲,并对指标体系框架的合理性、指标的定量标准和分级评价等方面提出了修订意见。

  “城市生态基础设施体系”是由城市中的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要素和生态化的灰色基础设施共同组成的综合网络,通过空间格局、生态过程和物质循环,为城市提供水源涵养、雨洪调节、生物多样性保护、气候调节、环境净化、土壤保护、文化游憩等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是解决“城市病”的天然“药方”。推进城市生态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是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解决城市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举措。《标准》的编制将弥补目前学会团体标准中的相关空白,对推动城市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城市生态基础设施体系评价标准》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编,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镜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气象局北京气象中心参编。根据计划,《标准》将于2021年底完成。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