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风景园林月> 风景园林月

成都市风景园林学会系列活动(一)

日期:2021-05-26  来源:  作者:



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走进校园 

“风景园林月 公园城市荟——探索生态奥秘,共营绿色生活”

  5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激发青少年学习了解生物多样性的兴趣,增强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提高科学文化素养,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主办的“风景园林月 公园城市荟——探索生态奥秘,共营绿色生活”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走进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华润分校,成师附小华润分校的130多名师生以及关注生物多样性的企业界、公益机构的代表和相关媒体的朋友们共同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分为主场集会、分会场实践和“生态角”成果展示三个环节。主会场由成都动物园的老师带来《动物的运动方式》科普讲堂,通过各类动物之间的竞速比拼,串联起野生动物科普知识与运动的关联,从独特的视角激发起学生对自然和运动的兴趣。


  在成师附小华润分校的“蜀景物趣”生态科普馆,来自野趣生境环境教育中心的讲师为同学们讲解成都的生物多样性资源。


  实践体验方面,同学们在成都市植物园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少年植物学家”环节,自己动手制作植物腊叶标本。


  来自成都市湿地保护中心的老师们充分讲解了湿地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发放了大量宣传手册,带领同学们领略成都湿地的独特魅力。


  来自乡野走廊自然学校的导师带领同学们以"生物多样性"为主题,在环保布袋上绘画野生动植物。最后,所有同学携带手工作品,前往“生态角”进行成果展示和交流,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在广大专业机构和社会团体的支持下,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方式开展活动。未来,在“公园城市荟”的主题下,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还将组织引导更多社会组织、机构、企业开展各项活动,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让生态科普教育理念深入人心,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助力添彩。

  

  快乐童年,快乐盆景

  (第一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健康、安全、美丽的高品质公园环境,持续宣传风景园林价值,诠释风景园林对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作用,成都市百花潭公园于2021523日上午10:00举办了2021中国“风景园林月”系列学术科普活动——快乐童年,快乐盆景。


  本次活动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支持,成都市风景园林学会主办,成都市百花潭公园承办。公园面向社会征集了10组家庭参加,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川派盆景科普馆,了解川派盆景历史沿革和基础知识;随后在慧园进行了亲子盆景制作,小朋友认真倾听盆景老师的示范教学课,并在盆景老师及家长的帮助下完成盆景作品。



  本次活动分为两场,第二场定于六一儿童节举办,旨在让儿童和青少年都能了解盆景知识,提高动手能力,让盆景走进千家万户。


图文由成都市风景园林学会、成都市百花潭公园提供。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