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张启翔教授学术报告会在常德市举行

日期:2021-04-02  来源:  作者:

 为提升我市风景园林行业水平,促进我市园艺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常德市风景园林学会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张启翔教授于3月26日下午在常德市共和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天和厅举行了专场学术报告会。

  参加报告会的有市直及区县市园林绿化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园林设计院(公司)、园林绿化企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业人员,共计50多家单位、约160余人。


  张启翔教授作了题为《从世界花园之母到花卉强国的思考--中国花卉资源多样性与种质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张教授结合大量的花卉图片、统计资料,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介绍了中国丰富的花卉资源以及这些资源对世界花卉业发展的巨大影响和贡献,分析了当前我国花卉产业的现状和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就如何提升中国花卉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如何发展成花卉强国,他提出要创新花卉产业机制体制、强化技术创新、研发多样化的产品,以及加大传统花卉文化的引导,提高花文化的自信,促进花文化与花卉产业的协同发展。张启翔教授的报告,为我市花卉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对进一步推进我市园林绿化工作、建设生态美丽常德有重要指导意义。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报告会现场三)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