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2020年会在重庆园博园成功举办

日期:2021-01-19  来源:  作者:

  115日,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2020年会在重庆园博园顺利召开,年会主题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风景园林的作为”。市科协二级巡视员袁强,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联系分管学会领导石继渝,市科协学术学会部主任科员杨琼,市城市管理局绿化处处长廖聪全、公园处处长王皓敏、规划处副处长陈红,市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系主任秦华教授,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专委会主任及各区县企事业单位会员代表50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年会由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胡静萍主持。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年会突破了传统会议模式,以“线下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其中线上参会人员达1000多人。

  年会上,回顾了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2020年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宣读了《重庆园林》内刊编委名单、颁发了2020年重庆市“茶花杯”优秀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奖及开展了学术讲座。


  年会邀请到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院长黄建,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植物研究所所长、草坪学博士王胜作学术报告,共探加快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打造山城、江城特色,结合坡坎崖绿化美化项目分享新成果和新研究理论,提出新的思考、思路和视角,为到场和线上的会员们奉献了一场高质量、有价值的学术盛宴。


  黄建院长以重庆作为典型的山地城市为切入点,从宏观角度分析了城市提升行动的背景,从内容和技术方面深入探讨了重庆中心城区坡坎崖绿化美化的实践,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彰显地域文化独特魅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作用。


  王胜博士以“乡土植物在坡坎崖治理中的应用”为题,从乡土植物概念辨析、重庆乡土植物资源概况、坡坎崖乡土植物应用现状及部分乡土植物的推荐,层层深入,环环相扣剖析了乡土植物应用到坡坎崖绿化美化项目中的重要性和可开发性。


  市科协二级巡视员袁强同志充分肯定了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对园林绿化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并强调: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要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四个面向”、夯实科普惠民、注重智库建设、加强自身建设,以本次年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积极思考谋划学会“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学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联系分管学会领导石继渝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会工作及期盼学会有新的作为,并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促进重庆城市园林绿化持续增量提质,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让重庆的山更绿、水更清、城更美,打造山水城交融,城乡鸟语花香的宜居之城,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学会的学术引领作用,开展高层次、高水平、有价值、有影响力的学术活动,把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年会这一品牌活动做实做亮做大,彰显风景园林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的担当与作为!三要把学会定位放在服务的角色上,为风景园林事业持续协调发展服务,为风景园林广大科技工作者、会员服务,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方式方法到位和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到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