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浙江省第十届“园林人居”论坛暨2020年度“优秀园林工程”奖颁奖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12-18  来源: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美丽浙江和浙江大花园建设,增进我省园林绿化行业交流,1210-11日,浙江省第十届“园林人居”论坛暨2020年度“优秀园林工程”奖颁奖大会在杭州纳德自由酒店隆重召开,会议主题为“发展城乡园林绿化·助力浙江大花园建设”。在这年末岁尾的美好日子里,全省风景园林行业专家、领导和各地城市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风景园林学(协)会、园林设计院、园林企业、科研院校等学会会员单位代表和个人会员代表350余人齐聚杭州,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议邀请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秋立,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周红阳,省风景园林学会顾问、杭州市园文局原局长施奠东,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商自福,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施德法,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吕雄伟、王彭伟、包志毅、吴璀兴、吴光洪、高艳、夏宜平、郑捷,学会秘书长高姣英等学会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学会理事长施德法教授主持。贾建中、赵秋立、周红阳分别致辞,祝贺大会成功召开。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大会采取了“线下会议+云端图文直播”的方式进行,截止发稿,线上参会人员超4万余人次。


  (贾建中秘书长致辞)

   

  (赵秋立总工致辞)

 

  (周红阳副部长致辞)

 

  (施德法理事长主持大会开幕式)

   到今年为止,浙江省“园林人居”论坛已举办了十届,得到了园林界的广泛关注,为我省园林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围绕贯彻落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探讨园林绿化与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浙江大花园建设,体现了风景园林人的责任和担当。

  围绕“发展城乡园林绿化·助力浙江大花园建设”这个主题,省学会邀请五位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商自福报告的题目是:以《2020年度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园林工程子项奖申报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成玉宁报告的题目是:《数字景观——逻辑、结构、方法与运用》;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高艳报告的题目是:《山地上的主题公园——茶博龙井馆建设感悟》,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郑捷报告的题目是:《城乡更新中的价值要素及其利用的设计实践分享——美丽大花园建设背景下的设计思考》,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教授王景玉报告的题目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十九届五中全会与浙江省十四五规划解读》。报告分别由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吴璀兴、夏宜平主持。

  精彩的报告结束后,大会进行了2020年度浙江省“优秀园林工程”奖、2020年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优秀管理奖颁奖。颁奖阶段由学会副理事长吴光洪主持。颁奖嘉宾有:施德法、吕雄伟、吴璀兴、郑捷、高姣英、金石声、王爱民。

  精彩的报告结束后,大会进行了2020年度浙江省“优秀园林工程”奖、2020年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优秀管理奖颁奖。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圆满结束。大会期间,会场气氛热烈,次序井然,体现了浙江园林人应有的素质和面貌。

   


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  供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