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园林工程> 园林百科

园林工程的边坡生态防护

日期:2015-07-16  来源:互联网  作者:

    坡地的防护,其中有一种就是绿化防护,或者说是生态防护。

    坡地有各种各样的形式,为了景观可能把坡地变成台地,也会有一些特地为了景观而做的坡地。大量的对于坡地的防护如果做的不好的话,最后即使景观能达到,在它的实施过程之中也会产生一些不希望出现的问题。

    如果用比较好的植被覆盖的话,会对防止水土流失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往往需要降低这种成本,那么就希望通过植物的生长来形成一种稳固的防治效果。

    那么如何用植物进行防护?结合一个09年做的项目,基于铁路路基的边坡防护,来共同探讨一下,做到绿色边坡防护的时候所需要考虑到的问题。

    京沪高铁的路基并不长,它更多的是以桥代路。路基主要集中在济南到徐州,蚌埠到镇江这一段。

    路基的类型主要有:路堤边坡,路堑边坡。实际上一个是挖出来的,一个是堆上去的。为什么拿铁路路基边坡来说呢?因为它是比较典型的,而且对安全性的要求也比较高。

    路基边坡的基底主要有两种材料:土质边坡、岩质边坡。岩质边坡的稳固性比较好。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