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召开“智慧园林”科研项目推进会

日期:2020-07-28  来源: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供稿  作者:

623,省风景园林协会在南京召开“智慧园林”科研项目推进会,协会王翔理事长、陆文祥副秘书长,久大集团陶绪祥董事长、凯进生态环境公司王立平总经理和课题有关研究人员参加。

“智慧园林”科研项目已经省住建厅立项,协会组织有关园林企业共同开展研究。为按照计划推进研究项目,在久大集团总部召开阶段性研究成果讨论和工作推进会议。课题牵头单位凯进生态环境公司、久智生态科技公司汇报了近半年研究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智慧感知系统、信息化管理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三大模式在园林工程中的实际运用,并以江北花海项目为运用实例,汇报了在园林建设智慧化、园林养护智慧化、园林管理智慧化、园林服务智慧化等方面实践。依据实验数据分析,该项目运营成本降低了43%,提高了工作效率。会上还介绍了较为成熟的智能喷灌系统技术的运用推广情况。

会上,王翔指出,智慧园林研究项目要紧紧围绕当前园林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精细化等方面的需求,将不同类型智慧园林碎片化成果“整合+创新”,啮合现代技术发展与园林实际需求,形成智能化、精细化、高效化和可持续性的现代园林应用技术,切实解决园林行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最终形成以园林养护、管理和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城市智慧园林建设指南。

围绕智慧园林课题推进工作,会议还进行了下一阶段研究内容的讨论。会议决定近期再邀请省内有关智慧公园、智慧技术应用的研究单位的专家,召开一次多方研讨会,进一步充实完善课题研究内容,并在更多试点项目上进行运用验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