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重庆:优秀会员单位急购2.5万只口罩捐一线

日期:2020-02-19  来源: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近日,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优秀会员单位重庆大地园林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刁雪梅与儿子中断了旅游,跑遍巴厘岛将购买的2.5万只口罩,全部捐献给了一线抗疫人员。

  今年春节期间,刁雪梅正带着儿子在巴厘岛旅游,旅行正酣,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却愈发严峻,牵动人心。母子俩得知国内医疗防护用品紧缺,决定到药店去买口罩,然后带回国捐赠。 随即,母子俩暂停旅游行程,开始一个一个药店奔波,一箱一箱口罩购买。与此同时,她们还通过多方联系协调,寻求导游、华侨的帮助。最终,母子俩花费5万余元买到了2.5万个口罩。

  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刁雪梅母子俩毅然决定,立即取消了旅游行程,尽快将口罩送回国,送到一线最需要的人手里。但航空公司只允许乘客每人带一个包、托运一件行李,大量的口罩如何运回国内?刁雪梅和儿子将随身行李统统扔掉,行李箱和行李袋全部用来装口罩。就这样,母子俩每人背上一大包,双手提两袋,再推一个行李箱,硬是用“人肉”背回5000个口罩。

  让她感动的是,其余的2万个口罩,在当地华侨和导游的帮助下,也通过快递寄回国内,仅快递费用就高达6000元。一收到快递,刁雪梅第一时间就联系相关政府部门,将口罩捐赠给了一线抗疫人员,为抗击新冠病毒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值得我们全体会员和会员单位学习!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