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学(协)会> 地方学(协)会

2020年浙江省、市风景园林学(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0-04-27  来源: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 供稿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省市风景园林学(协)会间的紧密联系,增进沟通交流,推进学会年度工作安排, 423日,2020年浙江省、市风景园林学(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江西鹰潭召开。会议由省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高姣英主持,学会理事长施德法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学(协)会秘书长和通讯员20余人参加。会议期间,学会做好了各项防疫工作,同时要求参会人员必须持绿码。

    2019年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在全省各市学(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秉持服务宗旨,继续传承科技传统,继续在规范管理中推进发展, 以学会30周年庆为契机,全面、客观地总结回顾30年来取得的成就,有序开展3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为推动园林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全省各市学(协)会勤奋务实、兢兢业业,成绩斐然,为各地园林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

    为便于交流,省学会把各市(地)2019年的工作总结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汇总成册,供会后交流学习。会上各市学(协)会主要就2020年工作计划以及对省学会工作的建议和诉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省学会认真听取了各市学(协)会秘书长对省学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各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会后,省学会将认真总结,逐步落实。


    为进一步加强学会宣传信息工作,充分调动通讯员参与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20182019两年各通讯员的投稿数量、质量和社会影响度等综合评价,林昌义、徐君、方芬儿、俞宁娜、马佳颖、李怡澄等6名各市学(协)会通讯员被评为2019年度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优秀通讯员。会上,省学会理事长施德法为林昌义、徐君、方芬儿、俞宁娜、马佳颖、李怡澄6位优秀通讯员颁发了获奖证书。随后,优秀通讯员代表林昌义作为通讯员代表作了精彩的发言。

    施德法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讲到,2019年举办的园林园艺精品展反响很好,是否适时推出浙江省园林园艺博览会有待大家共同讨论。针对各地都十分关注的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的申报,施教授强调要重视申报材料的编写细节和科技创新的内容。面对疫情,施理事长已在网络平台从园林设计、施工、报奖等方面先后上了五次公开课,授课效果非常好,供大家学习。最后,希望(地)市学(协)秘书长一如既往地抓好宣传工作,各位通讯员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各地风景园林工作要点和发展主线,努力提高政治理论修养,扎实练好采写基本功,善于挖掘有价值的新闻通讯素材,不断增强宣传信息敏感度和工作能力,确保稿件的时效性、思想性和可读性,有效发挥信息宣传工作的阵地作用。各地学(协)会要高度重视,创造条件支持通讯员开展宣传信息工作。

    会后,在施德法理事长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考察了2019年优秀园林工程金奖的项目——浙江森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抚州市花语梦园景观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EPC)工程及鹰潭市园林绿化建设成果。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

    通过召开秘书长联席会,增进了各地(市)间的相互了解,营造了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氛围,提升了学会的服务能力,推动了学会的创新发展,为我省园林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