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行业信息

拉萨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日期:2019-12-21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鲜敢

  记者18日从拉萨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拉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日前生效,将为拉萨构建适合历史文化遗产特征的多层次保护规划体系,促使拉萨历史文化名城价值与城市功能有机结合、全面提升。

  此次编制保护规划从全市域、拉萨河谷(中心城区)、历史城区、历史地段和文物古迹5个不同层次开展,重点针对拉萨市域范围内的中心城区、历史城区制定保护要求和管理措施。《规划》要求,对拉萨历史城区内不搞大拆大建,加强对传统格局和历史街巷的保护,在最大限度保留原有历史风貌、不破坏历史文化价值的基础上,对破损、失修的历史建筑进行保护性修缮,针对历史城区内实行建筑高度控制,除世界文化遗产、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街区等建筑按最低控制高度执行外,其他新建建筑高度不应高于15米,超高建筑将适时降层改造。

  拉萨拥有1300多年历史,是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大昭寺等驰名中外的世界文化遗产,历史文化资源极为丰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