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之家

首届云南省园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9-11-19  来源:云南省园林行业协会供稿  作者:

    金秋十月,昆明世博园风景如画。24-25日,由云南省建设工会、云南省园林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云南省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首届云南省园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昆明世博园名花艺石园隆重举行。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云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云南省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云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云南省城市燃气协会、云南省城镇供水协会、云南省观赏苗木行业协会、昆明市园林行业协会等相关工会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承办单位云南省园林行业协会陈矼会长和协办单位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张立琼副主席分别致辞。


开幕式莅临现场的部分领导及嘉宾

    24日上午,共有98人次参加了选拔赛,其中“园林植物整形修剪项目”有 42 名参赛选手,“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项目”有 56 名参赛选手参赛;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选拔赛成绩排名进入前30名的参赛选手根据比赛日程,分别进行了“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项目和“园林植物整形修剪”项目的决赛。


参赛选手聚精会神,一丝不苟

在此次技能竞赛中各位选手精神饱满,积极投入,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他们的娴熟技能,敬业精神,充分体现了云南园林人的综合素质和勇争第一的精神风貌。经过专家裁判组的公正、公开、严谨的研判下,“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项目和“园林植物整形修剪”项目竞赛组各角逐出第1—10名选手,同时在此次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各20名选手也授予了“优秀奖”。其中,荣获决赛第1-10名的选手,大赛组委会将整理选手的比赛有关资料,上报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备案,经领导小组核准后,授予第一名“云南省园林行业职业技术状元”,经审核符合条件的选手由云南省总工会授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第2-10名授予“云南省园林行业职业技术能手”。25日下午的闭幕式上,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讲话。

 这次开展的竞赛活动,既是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大展示,也为职工学练技能、提高本领搭建了有效平台,对不断提高园林行业广大职工的技能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高技能水平的行业人才,带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发展壮大,提升全省园林行业的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具有重大意义。云南园林人将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把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县城创建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培养造就高素质职业人才队伍,为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