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学(协)会> 地方学(协)会

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公园管理专委会和园林文化与经济专委会联合召开“强化公园管理提升服务品质”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9-11-20  来源: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供稿  作者:

    11月14日下午,为加强公园管理和文化建设,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公园建设管理专委会和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园林文化与经济专委会在重庆鹅岭公园联合开展了“强化公园管理提升服务品质”专题研讨会。市城市管理局公园处处长王皓敏、调研员吕小刚,市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胡静萍及专委会会员代表近4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园林文化与经济专委会主任、重庆市风景园林文化交流服务中心处长姚安明主持。


    正值鹅岭公园菊展期间,会前与会人员沿着一路菊香参观了鹅岭公园极富浓厚文化底蕴和历史沉淀的几个景点,充分感受了老园新貌、文化新园焕发出的魅力。

    会上,围绕“强化公园管理提升服务品质”的主题,鹅岭公园、南山植物园、石门公园和平顶山公园分别从“对老旧公园品质提升的思考”、“让文化成为公园跨越式发展的强劲引擎”、“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公园发展”和“探索公园管理,提升公园品质”等方面作了精彩纷呈的交流发言。另外,与会代表结合国内外经验,为公园管理和服务品质提升提出了新思路、新理论、新方法,强调要追求“团队精英化”、“管理专业化”、“运行社会化”,坚持“尊重历史”、“尊重自然”、“尊重制度”。

    胡静萍秘书长指出,本次研讨会得到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会员们的积极响应,从公园文化的引领、历史的传承、国内外经验的分享、服务品质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充分发挥了专委会的专业职能,学会将进一步加强平台的搭建,利用学会杂志、网站、微信和自媒体等扩大宣传和推广。

    最后,王皓敏处长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在公园管理和服务品质提升方面:一是准确把握实事,理顺机制体制;二是建立完善的标准化、精细化管理规范;三是加强基础设施的改造,突出特色的打造;四是注重智能化、信息化、人性化和现代化服务品质的提升。同时,认为学会在园林行业发展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并希望:一是充分发挥学会桥梁纽带作用;二是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三是为区县园林单位做好系列服务和技术支撑;四是加大会员的发展,壮大行业的力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