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盆景赏石> 园林百科

第七届中国盆景学术研讨会暨精品盆景邀请展在成都举办

日期:2017-11-02  来源:选摘自:中盆会花卉盆景赏石  作者:

    20171028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成都市风景园林学会和成都市花卉盆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盆景学术研讨会暨精品盆景邀请展在成都百花潭公园举办。大会以”百花扮靓蓉城,盆景美化生活”为主题。以邀请展主题,本届研讨会还开展了如下一系列盆景活动:盆景邀请展开幕式颁奖仪式、BCI国际盆景艺术大师颁发证书、大师盆景课堂、盆景学术研讨、大师盆景制作示范表演、学员盆景制作考核、根艺书法展、盆景专卖市场和盆景拍卖等活动。我们将分别对各项活动陆续作专题报道。

    活动期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领导、BCI国际盆景赏石协会和WBFF世界盆景友好联盟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全程参加活动。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强健副理事长(左一)、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杨忠全(左三)和成都林业局领导杨小广(左二)、成都承办单位负责人和和中盆会领导到会祝贺

BCI国际盆景赏石协会,WBFF世界盆景友好联盟

和亚太盆栽赏石协会组织负责人到会祝贺

  BCI国际盆景赏石协会主席致词

     BCI国际盆景赏石协会主席向大会致词。对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给BCI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对中盆会认真组织,严谨工作所推荐的25位大师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对中盆会长期致力于BCI国际盆景赏石协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强健首先对第七届中国盆景学术研讨会和成都精品盆景邀请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即将揭幕的成都盆景艺术培训基地的建成和投入使用表示祝贺,向获奖的大师,向BCI国际盆景艺术大师表示祝贺,向本次盆景展获奖的作者表示祝贺,向积极支持本次活动和盆景艺术发展的林业局、百花潭公园、花卉盆景协会、风景园林学会四川省成都市有关方面,以及参与本次活动的来宾表示感谢!

    盆景是中国优秀传统艺术之一,也是风景园林的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中国盆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中华文明的发展史上占有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和地位。盆景的出现和发展,反映了中华民族崇尚自然,热爱自然,天人合一的自然观和追求美好,积极创造,传承优秀的艺术观。在当前全面推进生态文明的进程中,盆景艺术将从不同的领域诠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从不同的领域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从不同的方式带给人们美的艺术享受。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成立以来,在陈昌理事长的带领下,和分会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积极推进中国盆景事业的发展,团结广大盆景艺术家不断发展,举办各种活动,开展培训和展览,大大的促进了中国盆景事业的蓬勃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果。今天的活动和成都盆景基地的建成,再次展示了花卉盆景赏石分会卓有成效的工作状态。希望成都盆景培训基地的建成后,切实发挥盆景艺术家摇篮的作用,培养出更多的大师,使源于中国的盆景艺术继续站在世界的顶峰!

    今天,盆景界的全国精英荟萃一堂,并且带来盆景艺术精品,,祝愿大家艺术造诣不断提高,创造出更多的盆景艺术精品,培养出更多的艺术新人,为中国的盆景艺术事业贡献力量!

    最后,再次向参与和支持中国盆景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特别是成都为此次活动的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各位盆景艺术家表示崇高的敬意!祝大家充分感受此次展示活动带给我们的艺术享受!祝全体与会嘉宾身体健康!祝活动圆满成功!



   开幕式现场为中盆会成都培训基地揭牌并为BCI大师颁发证书

成都盆景协会领导和广大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邀请展来自全国的盆景精品连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