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盆景赏石> 园林百科

盆景七大类,你都知道吗?

日期:2016-08-16  来源:植物网  作者:

  在几千年前,我国古代就形成了两类盆景——树木盆景和山水盆景。之后,随着时间和文化的沉淀,慢慢的又发展出了一些其它类别的盆景!今天就跟大家介绍一下。

  第一类,树木盆景:以树木为主要材料,以山石、人物、鸟兽等作陪衬。是古代两大盆景之一。

  第二类,山水盆景:以各种山石为主题材料,以大自然中的山水景象为范盆景。展现悬崖绝壁、险峰丘壑、翠峦碧涧等各种山水景象的盆景,称为山水盆景。

  第三类,水旱盆景:水旱盆景是主要以植物、山石、土、水、配件等为材料,通过加工、布局,采用山石隔开水土的方法,在浅口盆中表现自然界那种水面、旱地、树木、山石兼而有之的一种景观盆景。

  第四类,花草盆景:以花草或木本的花卉为主要材料,经过一定的修饰加工,在盆中表现自然界优美的花草景色的,称为花草盆景。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IFLA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园林
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71860号-1